安溪新闻网

坚定发展自信 打造共同富裕新茶乡

2022-08-12 12:09:47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日前,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全县党政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加快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茶乡安溪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谷镇党委书记杨生财更加坚定发展自信,增强了斗志。他说,过去十年,金谷镇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了一番以上,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水平显著提升;今后在推进乡村振兴新起点上,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清新的新金谷。

凤城镇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苏振贵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有着深切体会。文昌社区下辖3个居住小区,常住人口近7000人。从社区值守到网格化管理,苏振贵和同事们奔走在防疫一线,见证了战“疫”的无数瞬间。“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苏振贵说。

县科协主席陈俊能告诉记者,全县科协组织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接下来,县科协将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找准科协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定位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履行“四服务”职责,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蓝田乡团委书记吴珠梅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绽放。要围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方向,为建设环境好、产业优、乡风正、百姓富的美丽蓝田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充分发挥全县统战资源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茶乡特色共同富裕新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