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应季特产大礼包 惠企聚才更暖心

2022-08-12 12:09:00来源:

县招商办副主任林文欣与项目业主、国影佳映(安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库副主任左英亲切交谈。

邮政工作人员搬运“特产礼包”

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大利与县招商办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其谅与高层次人才黄鑫亲切交谈

福建鼎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袁洪峰,高兴地接过“特产礼包”。

“县委、县政府不仅给我们准备了‘特产礼包’,还与我们交流项目投产情况,并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日前,接过尚卿乡国公山的鲜采葡萄,作为项目主的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尹大利满脸激动。

连日来,我县开展赠送茶乡应季土特产礼品活动,用心用情向136名纳税主、项目主和高层次人才表达县委、县政府的关爱之情,让企业家和人才感受到茶乡的浓浓人情味,也进一步坚定他们扎根茶乡、携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章艺涵)

暖心服务 招商引资用真情

“常言说得好,礼轻情意重。从企业落地安溪以来,县委、县政府便给予很多关心和关爱,企业发展一直如鱼得水。”尹大利告诉记者,通过政企之间的合作,共同促进茶乡“空天一体化”“空天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尹大利对企业落地安溪信心满满。他说,未来,随着“安溪铁观音”卫星数据不断回传,茶乡布局“卫星+”时代悄然到来。这些宝贵的卫星影像数据,将加快构建茶园大数据分析,擦出“数字茶业”火花,对升级优化茶园管理,提高茶叶品质极具现实意义。与此同时,卫星数据可广泛应用到精准农业、智慧林业、智慧城市、数字茶园等领域,通过数据源的带动,形成区域空天大数据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聚集,激发安溪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年初才送来‘新年礼包’,这次又给我们准备了国公山鲜采葡萄和贺卡,县委、县政府真是太贴心了!”作为此次赠送“土特产礼包”的招商项目业主之一,国影佳映(安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库副主任左英收到礼品后,感到十分惊喜。

“逢年过节送来特产礼包,项目落地后更是送来‘服务大礼包’。”左英告诉记者,自去年项目开始建设以来,政府便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给予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他说,安溪县委、县政府的用心用情,让他们有了发展信心,来安投资兴业更为安心、放心。

“以情招商的同时,还要做好服务工作。”县招商办副主任林文欣介绍,近年来,我县坚持党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干部跟踪服务项目制度,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为企业在资金、土地、缴税等方面争取优惠政策,全程跟踪项目招商、报批、落地、投产等各个环节,实行“妈妈式”一条龙服务,打造良好投资环境,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难题。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上半年,我县累计引进安溪·中关村领创信息产业园项目、广州松兴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园项目、灏谷(安溪)光电产业科创中心等项目132个,总投资842.9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9个,总投资784.98亿元;超20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447.34亿元。

扶企惠企 营商环境更优质

“感谢政府送来这份暖心慰问,我们也将在政府创造的优质营商环境下轻装上阵、良性发展,为安溪经济注入强大活力。”福建鼎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袁洪峰激动地收下特产礼包。他说,作为新兴产业,公司将不断加足马力、练好内功,在产品的应用功能以及产能扩充上下功夫,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竞争力,为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福建鼎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加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企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新投产显示屏支架1515、1212等新产品,体积更小、显像效果更佳,今年总产值有望突破4亿元。”袁洪峰表示。

袁洪峰的这份发展信心,源于我县一流的营商环境。“组建企业专员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形成‘一企一策’,力促企业满产超产。”县工信商局局长王辉荣说,今年来,我县在省市基础上,叠加实施“1+1+8”政策措施,搭建“惠企政策查询匹配”平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加大暖企惠企护企力度,营造茶乡优质营商环境,早已成为政府工作重点之一。位于湖头镇的县行政服务中心第二中心于今年启用,可受理98%以上县级事项,推动形成“城乡统筹、全域覆盖”的政务服务新格局;搭建“智慧服务·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事项掌上申请预审、“全网办”“邮递办”;2021年8月份在全省率先推出“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对事项进行系统优化,压缩办件时长……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护航企业,进而助推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为企业化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王辉荣表示,县工信商局结合我县实际,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出台纾困增效、稳岗拓岗等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应享尽享”;开展政策敲门、上门服务以及线上指导对接等活动,指导我县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直接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聚才有道 筑巢引凤纳英才

此次活动,不只是企业负责人、项目业主,我县引进的部分高层次人才同样也收到应季土特产。

走进县中医院心内科办公室,记者看到,县中医院心病科业务主任黄鑫正在激动地看着果篮上的贺卡,“时值盛夏,谨为您奉上尚卿乡国公山鲜采葡萄,愿我们携手奋进‘葡’新篇,酿就琼浆共‘萄’醉。”贺卡上的贺辞令黄鑫动容。

2021年2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黄鑫,正式签约县中医院,成为我县医疗卫生系统全职引进的首位高学历人才。他带领县中医院介入团队,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和支架植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和导管射频消融术、主动脉内气囊反搏等40多项介入手术和心病科诊疗技术。提高了我县心病科的医疗救治水平,让众多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赢得病人及家属的高度认可。

来安不觉身是客,直把茶乡当故乡。“安溪是一片惜才爱才的热土,这里是一个可以真正发挥作用、大展拳脚的舞台。”黄鑫表示,将更好地融入“新家庭”“新故乡”,为心病科培养完备的医疗和护理梯队,进一步细化每个团队的专业方向,用尽毕生所学带领心病科完成质的飞跃,迈向新发展、新台阶,使茶乡心脏病患者能得到更精准的治疗。

“高层次医疗人才的引进,给茶乡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其谅表示,近年来,我县在医疗、教育领域引才方面做了有益探索,设立编制“周转池”,划拨专项事业编制20名,用于周转引进到我县教育和医疗行业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柔性引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糖尿病医院院长杨叔禹等26名医疗专家。

引才不易,留才更难。“为了留住高层次人才,可谓是‘煞费苦心’。”姚其谅介绍,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为部分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开展多次赠送茶乡应季土特产礼品活动,引起广大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强烈反响。“此次送出的礼包,同样收获高层次人才的‘芳心’。”姚其谅认为,留住人才的关键,不仅要有优质的服务,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还要注重用情感留人,让引进的各类人才打心底里不愿走。

近年来,我县不断落实人才培育政策,持续做好人才创新创业、安居休闲、子女读书、医疗健康等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为茶乡各产业创新升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充实后备“人才库”。据悉,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2160人。其中,国家级32人、省级100人、市级2028人,相较2018年人才总量比增10倍。

引才有力,聚才有道。如今,得益于近悦远来的人才热土,一大批优秀人才活跃在我县的教育、卫生、光电、数字等产业领域中,为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更为持久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