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顺丰安溪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2022-08-12 12:04:51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郭欣梅)“高温天气让人烦躁,但公司处处为我们着想,除了每月260元的高温补贴外,还有各式各样的解暑饮品。”日前,在顺丰网点稍事休息的快递小哥周志明,对公司温情关怀倍感鼓舞。他说,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将一份份快递件及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

入夏以来,我县高温天气频频出现。然而快递小哥们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在员工奋战的同时,我县快递公司一如既往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基于快递员职业特点、工作特性,多样化、精准化开展夏日关怀。

据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安溪分公司经理张洪乐介绍,顺丰安溪公司于2008年成立,当年便建立了高温防暑工作制度,至今已实施14年。今年,顺丰开展以“活力小哥洒汗水,炎炎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为快递员们送上清凉礼品,包括药品、帽子、毛巾、盐开水、绿豆汤、凉茶以及各种水果等,为员工降温送清凉。

张洪乐介绍,在日常营运安排上,顺丰根据业务状况与人员投入安排,合理进行员工排班,保证员工的休息时间,同时提醒员工注意高温避暑,并对各个网点的防暑降温设施设备(如空调、电风扇、喷雾设施等)配置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维修、补装,确保正常运行。

“夏季酷热难耐,容易情绪暴躁、睡眠不好,对在烈日下工作的快递员们更是如此。”张洪乐说,顺丰开通“医管家”健康平台,员工可进行线上问诊,也可以拨打“心情防暑热线”,有心理专家缓解暑天压力,保障快递小哥的健康权益。

“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快递员们的工作情况,切实做好高温保障工作。”张洪乐表示,未来将在政府指导下,探索建立更常态化、更适合新业态劳动者工作实际的特殊天气应急机制,从职业伤害预防、收入保障、健康关怀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快递员劳动权益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