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优化市容环境

2022-08-09 10:17:17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干净通畅的街道、秩序井然的临时便民服务点、清爽整洁的店面……连日来,县城管局针对我县城区多个临时市场及沿街店面占道经营情况,加大整治力度,全方位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在凤城镇凤春路临时便民服务点,记者看到,有不少流动摊贩占据道路两侧卖菜,狭窄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车辆通行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县城管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治。

“蔬菜、猪肉等要按规定、按时段在划定的区域内摆放,门店周边要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当天早上,县城管局执法人员采取柔性执法措施,现场与流动摊贩及商铺的店主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督促占道摊贩立即整改。不一会儿,原本占道拥堵的街道形象变得干净整洁、畅通有序。

“我县城区共有9个临时便民服务点,为了更好地规范管理,县城管局将无序乱摆卖的流动菜贩、占道摊贩收集归拢,引导流动摊点进入服务点,进一步规范周边经营秩序。”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程金龙介绍,县城管局还将深入城区主干道沿街商铺,针对店外店经营、乱堆乱放等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经营秩序,逐步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市容环境变好了,心情更舒畅。”近日,来凤春路临时便民服务点购物的市民林阿姨对该便民服务点的变化不停点赞。她表示,今后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维护好市容环境,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