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我县与马边彝族自治县缔结为友好县

2022-08-09 09:37:15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8日,我县与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结成友好县城协议签订仪式在泉州迎宾馆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巡视员、机关定点帮扶办副主任雷勤,四川省乐山市副市长、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沙万强及马边彝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县领导吴毓舟、洪金城、曾惠彬、李安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副县长谢建新与马边彝族自治县副县长立克浩茂签订《缔结友好县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对马边彝族自治县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地缔结为友好县表示祝贺。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将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新契机,在组织联建、产业联姻、人才联培、文化联动、生态联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尽安溪所能,推动两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四川省乐山市副市长、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沙万强说,安溪有先进的发展理念、鲜活的成功经验、成熟的产业路径,与安溪缔结友好县,对于马边来说就是树立一个追赶目标,使马边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保持经常性往来,全方位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巡视员、机关定点帮扶办副主任雷勤对两地缔结友好县表示祝贺。她说,安溪和马边区位相似,发展思路、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两地以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提高协作实效,奋力谱写两地共赢发展新篇章。

马边彝族自治县地处乐山、宜宾、凉山三市州结合部,县域面积2293平方公里,2020年户籍总人口22.3万人,其中彝族占51.2%。2021年,该县实现GDP58.03亿元,县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3亿元,“十三五”时期,马边彝族自治县连续五年被表彰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