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赴江苏招商考察结硕果

2022-08-09 09:30:31来源:

本报讯 (本报记者)开足马力不停歇,外出招商干劲足。我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推动招商项目“量质齐升”,切实以“大招商”积蓄发展后劲、稳住经济大盘。7月29日至8月1日,县长刘永强带队赴江苏参加第三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并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洽谈,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县领导肖印章、谢建新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先后考察江苏比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巨星传奇集团昆山花桥梦世界、江苏公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百利特管业江苏有限公司、京源睿谷生态科技城等企业、项目,拜会苏州市福建商会、苏州市安溪商会,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沟通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考察中,刘永强向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溪的发展现状、资源禀赋、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情况,热情邀请他们来安考察交流、共谋合作、共商发展。刘永强说,近年来,安溪发展日新月异,社会活力充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实力连年晋位,位列全国百强县第55位、投资潜力第18位、营商环境第89位,正朝着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大步迈进。同时,安溪始终致力于打造近悦远来的投资洼地,创新推行了“局长走流程”“模拟审批”等一系列先进做法,着力破解营商服务中的堵点、断点、难点,推动服务提质、发展提效。

每到一家企业,考察团都深入一线了解生产工艺、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的对接洽谈,进一步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巨星传奇集团拟与我县合作,通过安溪铁观音精深加工,开发一批新式茶饮、化妆品等产品。百利特管业江苏有限公司意向在我县投资建设装配式支吊架·抗震支吊架·预埋槽生产基地。京源睿谷生态科技城团队拟发挥其园区开发经验,深度参与到我县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江苏比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于近期组织团队到我县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方向,拟定合作事宜。

考察中,刘永强要求,要进一步打好招商服务“组合拳”、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要强化“专班式”对接,紧盯洽谈项目,由分管县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全程挂钩、跟进洽谈,进一步明确关键投资要素,确保项目按期签约落地;要强化“订单式”服务,将业主开具的“事项清单”转化为政府的“工作清单”,逐一交办落实到位,并全面推深做实“拔钉清障”“模拟审批”等重点工作,全力破解“一慢三难”瓶颈,助力项目更快落地、企业更好发展;要强化“矩阵式”招引,紧抓“开放招商”不松劲,围绕年度招商任务,进一步强化构建“一把手”招商、敲门招商、亲情招商、平台招商等招商矩阵,广泛凝聚领导干部、乡贤能人、异地商会、港澳台侨胞及专业招商平台等力量,持续掀起“全员招商”热潮。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