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书,伴我成长

2022-08-05 21:37:52来源:

谢芷璇

书是雨露,能滋润干枯之心;书是阳光,能照耀万物之灵;书是字典,让我们获取知识;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伴我成长。

读幼儿园小班时,我最喜欢的书要数《幼儿画报》了。每天我都要扯着妈妈的衣角吵着叫妈妈给我读红袋鼠的故事。中班时,我还喜欢上了《巧虎画报》,一有空就看得津津有味。我从巧虎身上学到了一些好习惯:吃饭不能吧嗒嘴,便后要洗手,吃饭不能挑食……书,成了我的好朋友。

逐渐长大,我的涉猎范围越来越广。翻开《三国演义》,我仿佛看到诸葛亮使用空城计时镇定自若地指挥,巧妙突围,化险为夷;打开《水浒传》,我加入了“绿林好汉”的队伍,与宋江一齐大破连环马,看公孙胜芒码山降魔,一路上同他们并肩作战,捉拿贪官,大快人心;驰骋《西游记》,我化身孙悟空,手握金箍棒,脚踩筋斗云,不惧那九九八十一难,过关斩将,斩妖除魔;神游《红楼梦》,我认识了不追求名利、终日周旋于女孩子中的贾宝玉,生性孤傲、猜疑心重、才华横溢的林黛玉,容貌美丽、很有心计的薛宝钗……书,拓宽了我的视野。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世界上最好的营养品。”不管哪一本书,它都曾给我带来快乐,带来知识,带来感悟。不管是从前、现在,还是未来,悠悠书香都会一直伴我成长!朋友,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作者系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指导老师:曾雪凤)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