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关于做好县建筑行业协会等机构资助部分应届高考学生就读本(专科)院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08-05 18:27:36来源:

各完中校、中(职)专学校:

今年我县高考再创佳绩,一大批学子即将进入高等院校学习。为不让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县建筑行业协会发动会员单位捐赠善款,资助我县困难学生入学。县教育局、慈善总会、工商联、县建筑行业协会决定,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向贫困大学生发放慈善助学金。一是由县建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晟海峡建设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福建省同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福建省五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福建恩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福建闽超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福建卓鹏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砖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福建中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2万元、福建棋菱建设有限公司捐赠6千元、福建省巨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捐赠6千元、福建五洲联合机电有限公司捐赠6千元、中益(泉州)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捐赠3千元,共捐赠善款33.3万元,资助2022级贫困大学生111名、每人资助3000元。二是由安溪县慈善总会德顺赠医施药慈善基金资助就读医护专业的2022级贫困大学新生若干名,每人资助8000元(其中就读中医专业的,每人资助10000元),就读医护专业的在校特困大学生(含在读研究生、博士生)若干名,每人资助8000元。

一、资助对象、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安溪县2022年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本、专科贫困新生(不包含享受现役军人待遇的新生、免费师范生)。

2.就读医护专业的2022级贫困大学生及在校贫困大学生(含在读研究生、博士生)。

(二)资助贫困生的认定范围

1.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县扶贫办相关证明);

2.低保家庭(含特困家庭)学生(低保证或民政局证明);

3.孤儿或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县民政局证明、烈士证);

4.残疾学生(残疾证、县残联证明);

5.其他类别特殊困难家庭的学生(户籍所在地村、乡镇签署意见)。

二、2022年县建筑行业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名额分配

 


三、其他说明

1.申请就读医护专业的2022级贫困大学新生和就读医护专业的在校特困大学生(含在读研究生、博士生)由各校落实资助对象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送交县教育局汇总后报县慈善总会。

2.县建筑行业协会挂钩乡村振兴村镇特定资助10名学生,由挂钩乡镇填表(附件1)推荐。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校应成立贫困大学新生助学工作小组,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今年参加高考的每个学生。特别是对那些家庭经济确有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一定要逐个落实,把资助金用在那些真正需要的学生身上。

2.规范程序。由学生或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学校组织人员调查、审核,征求所在村居、主管部门或乡镇政府意见,经校务会研究确定并公示无异议后,填写《2022年县建筑行业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对象推荐表》(附件1)、《安溪县慈善总会德顺赠医施药慈善基金扶助就读医护专业贫困学生申请表》(附件2)、《2022年秋季县建筑行业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汇总花名册》(附件3)并于8月12日(星期五)上午派专人送交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地点: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栋1411室,电话:23232491),同时将相关材料复印件报送县慈善总会备案。逾期未报者,其资助名额将调整给其他学校。

3.严明纪律。各校要严格推荐条件,严明推荐程序,严禁弄虚作假,违者除取消受资助者的资格外,还将追究相关领导及人员的责任。县慈善总会和教育局将在全县汇总审核后再次公示,接受捐赠方和社会监督。

五、发放办法

县教育局、慈善总会、工商联将会同县建筑行业协会适时举行资助金发放仪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参加发放仪式的受资助对象,则通过县农商银行将资助金拨到其银行卡。


安溪县教育局    安溪县慈善总会     安溪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8月5日 

附件1:2022年县建筑行业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对象推荐表.docx

附件2:安溪县慈善总会德顺赠医施药慈善基金.docx

附件3:2022年秋季县建筑行业协会资助贫困大学生汇总花名册.docx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