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启糖尿病三师共管照护模式

2022-08-02 10:22:41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7月30日,全国糖尿病中西医临床指南培训暨三师共管经验交流论坛暨中医糖尿病医学与人文新进展学习班在我县举办。副县长卢荣斌出席活动。

会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县中医院“糖尿病基层防治示范基地”及“糖尿病三师共管照护门诊”揭牌。

卢荣斌在致辞中说,“糖尿病三师共管照护”模式将内分泌糖尿病专科医师、中医师和健康照护师组成一个多专业、多学科参加的团队,针对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的诊疗、照护服务,在糖尿病防治上是一个新的突破。希望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珍惜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切实提高糖尿病的诊疗水平,为更多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县中医院作为基层糖尿病防治启动的单位之一,以首届基层糖尿病防治大会的举办为契机,致力打造县域内更高标准的基层示范基地和三师共管照护门诊。据了解,三师共管门诊是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县中医院名誉院长杨叔禹教授发起的,“三师”即糖尿病专科医师、中医师和健康管理师,共同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医疗和全方位、多角度、全程的健康管理服务,让患者切实享受到安心、省心和舒心的高质量服务。

活动中,还举行线上线下糖尿病指南解读及管理等相关学术讲座,与会专家与嘉宾还就糖尿病相关问题进行圆桌讨论。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