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数字化推动出口退税再提速

2022-08-02 10:22:26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 通讯员颜佩瑜)“现在业务办理速度真是越来越快捷了。”近日,县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文彬高兴地称赞道。据了解,该公司在6月23日和6月29日分别申请了两笔出口退税款,县税务局在其提出申请的隔天就处理了退税,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今年以来,县税务部门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出口退税办理再提速;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出口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精准落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力扶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外贸企业奋力爬坡过坎的背后,不断升级的涉税服务如影随形,为其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黄文彬介绍,现在纳税人办理出口退(免)事项更加便利,县税务部门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出口退税申报,退税无纸化申报达99%以上,便捷出口企业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网上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备案、证明开具等退税业务,提高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效率。

“该企业为二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业务符合现行规定且不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正常出口退(免)税时间仅一个工作日。”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杨文得介绍,该局进一步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对出口退税信用好的企业实施3个工作日内退税到位的服务举措,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增强企业产品竞争力。

据悉,在高效办理退税的同时,县税务局叠加“税事远程帮”、专属服务群等在线辅导工具,针对出口企业不同的业务情形,提供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同时,通过开展座谈会、入户“手把手”辅导等形式,加强对重点企业、新增备案出口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企业的政策宣传、业务培训,让企业退税红利“落袋”快速又便捷。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口退税是国家支持外贸出口的重要手段,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探索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税收征管和服务措施,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助力我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