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援藏医师林素琴载誉归来

2022-08-02 10:16:30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周锦缎 王婷)“一次援藏经历,一世闽藏情深。藏族人民的深厚情谊,已悄悄装在行囊,捎回我的故乡……”日前,援藏医师林素琴圆满完成援藏医疗帮扶任务,载誉归来。7月18日上午,县医院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援藏医疗人才林素琴医师凯旋座谈会,欢迎林素琴医师援藏凯旋。

据了解,援藏期间,林素琴担任洛隆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工作勤勤恳恳,展现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茶乡人民的精神风貌。林素琴医师对洛隆县人民医院产房及待产室进行重新设计、改造,成功举办第一届洛隆县妇幼系统“母婴两证”考前培训班,并带领团队顺利完成16台剖宫产手术,成功抢救危重症孕产妇11人,指导规范顺产接生操作200余例,完成腹腔镜下卵巢黄体破裂修补术1台,开展腹腔镜手术、产钳、宫颈球囊引产、小剂量缩宫素静滴引产、孕中期葡萄糖耐量实验等新技术、新项目。

通过传帮带,林素琴的徒弟次仁拉措已可独立完成剖宫产手术、宫颈球囊引产、小剂量缩宫素静滴引产、孕中期葡萄糖耐量实验等操作。洛隆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荣获“中国健康守门人团队奖”,林素琴被昌都市卫健委授予“优秀援藏人才”荣誉称号,被共青团安溪县委员会授予第一届“安溪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