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区绿道北线6座公厕投用

2022-07-29 17:05:52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今年来,县环卫中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大资金投入,在城区绿道北线新建6座公厕,全面提升公厕软硬件设施,使公厕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在绿道北线看到,新建公厕外形美观大气,公厕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内部干净整洁,电灯、水龙头、洗手池等设备一应俱全。

“绿道北线6座公厕投用后,目前城区公厕数量已达52座,已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环境协调、免费使用的公厕服务体系。”县环卫中心负责人王辉强介绍,县环卫中心管理的城区公厕同时配齐管理员,按照落实保洁维护,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公示服务时间和监督电话,并做好公厕标识补充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厕辨识度。

除了在城区新建6座公厕,县环卫中心还组织人员对其他46座公厕进行全面集中设施维修和环境整治,不断细化完善、规范提升公厕管理标准,使公厕卫生保洁逐步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迈进。

近年来,县环卫中心坚持抓公厕卫生“六无五净”标准不松懈,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推进公共厕所保洁与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公厕软硬件;将精细化标准与“跟进式”保洁服务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公厕硬件设施,通过摆放绿植、设置文明用语标示牌等方法,使城区公厕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