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营造畅通有序交通环境

2022-07-22 09:48:23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刘伟岗)为全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连日来,县交警大队联合安溪义警队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河滨北路,记者看到,几名身穿红马甲的义警正在协助交警走进沿街商铺,向商户发放《城区道路规范停车告知书》,并呼吁他们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中旬开始,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高群众规范停车的自觉意识;加大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力度,引导行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截至目前,共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5000余份,教育店主、群众及车主4600余人。

同时,县交警大队还联合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针对辖区占道经营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对辖区私加地锁违规停车行为进行整治清理,让出公共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截至目前,共查处占道经营30余处,劝导教育50余次,营造创城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整治成效。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建立机制,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巩固和提高整个城区的交通安全秩序,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