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人工智能应用协会成立

2022-07-19 16:44:46来源: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15日,县人工智能应用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我省第一家县级人工智能应用协会。县领导梁金良、陈剑宾、肖印章等出席成立大会。

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金良、县政协主席陈剑宾等领导嘉宾先后为县人工智能应用协会揭牌、授印,为首届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颁发聘书。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促进我县科教界在国内外本领域的科技交流,推动科教兴县,培养人工智能应用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动我县“双铁”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会长表示,今后将引领协会立足安溪实际,承接国际人工智能的先进成果,服务茶乡产业发展,实现协会“科技、聚焦、用心、共创”以及“培养劳动力、解放劳动力、创造劳动力”两大价值观,把协会发展成为中国县级最有价值的协会之一,助力安溪经济发展。

现场还举行茶园机器人研发项目启动仪式。我县新成立福建安拓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华为昇腾、合肥工大、安溪茶学院助力茶园机器人研发工作,通过茶园机器人改变传统人力耕作、采摘作业模式,边、端、云协同实现足不出户监管整个茶园。

期间,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华侨职校捐赠价值50万元的智能化数字产品。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