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20日送电

2022-07-15 10:22:31来源:

本报讯 日前,记者获悉,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将于2022年7月20日正式送电。相关部门提醒铁路沿线群众,电气化铁路与以往的铁路有很大的不同,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兴泉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部联接海西经济区的干线铁路,属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千米/小时。正式送电后,架设在铁路上空的接触网将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为防止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特别提醒沿线广大居民,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

此外,以下行为也绝对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人、畜和各类车辆从损毁、移动的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防护栅栏、围墙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缺口处横穿铁路;攀爬(登)铁路接触网杆、铁塔或在其旁休息;攀越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直接或间接通过导线、绳索、水流、棒条等物体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或者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等;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拆盗、损毁或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和安全标志;毁坏铁路线路、防护栅栏、围墙、电缆沟、排水沟及路基护坡、护坡草坪等设施、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上方架设电力线路、通信线路、油气水管槽等各类设施的,必须经过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施工作业。

沿线各有关单位、居民委员会、村委会等要加强电气化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铁路安全保护工作。沿线社会公众应积极保护铁路设施安全,发现铁路的钢轨、接触网、供电设备、电缆管路、通信、信号等设施发生偷盗、损毁、拆卸或火灾情形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当地公安机关,切实维护好电气化铁路设备、设施的完好,确保兴泉铁路的顺利开通,确保沿线群众的人身安全。 (综合)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