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传播医学知识,助力健康成长

2022-07-09 15:40:58来源:


7月8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医溪医益”实践队前往泉州市安溪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旨在对高一新生进行口腔健康宣教,为他们带来口腔健康知识。

安溪县农中社会实践基地是福建省级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社会实践基地和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每年接受泉州地区近3万名中小学生到校参加社会实践。其自2004年成为安溪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十多年来,社会实践内容以训练学生的体能训练、生活技能、动手能力和劳动教育等为主,对于医学知识的宣讲教育较少。

实践队于晚上在大厅进行PPT演讲,并结合表演、动作展示以及视频演示等多种宣教手段进行宣教,寓教于乐,趣味性、专业性结合的口腔讲演,将正确刷牙方式、刷牙时间、保护牙齿的方式等知识传授给高一新生。


image.pngimage.png

图为队长吴昕烨为高一军训学生讲解刷牙知识(郑沛宁/摄)

image.png

图为实践队队员和军训学生的合照(陈峰/摄)


实践队也宣教了CPR急救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气氛欢乐活跃,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实践队员们也成就感十足。


image.png

图为队员冯骁睿(右一)演示CPR急救法(陈峰/摄)

image.png

图为队员郑铭源(右一)演示海姆利克急救法


实践队旨在通过医学知识的宣讲活动,加强社会实践过程中的中小学生们对于常见医学知识的正确了解,并且学会一些基础急救知识。

兰连豪/文

郑沛宁、陈峰/图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