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镇:广场舞成农村新风尚

2022-07-08 11:16:30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音乐响起来,大人跳起来,孩子学起来,乡村热闹起来!每当华灯初上,湖头镇文贞公园、弘桥广场等地不再沉寂,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纷纷到这些地方跳起了广场舞。这种一直以来被视为是城里人才有条件进行的活动,如今在该镇兴起。

正在文贞公园广场跳舞的王阿姨说:“跳舞让我的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起来,你看我现在60多岁的人了,气色还是那么好,心态就像回到30岁。城里有的这项活动,以前我们想也不敢想,现在我们镇里也有了。”正摆摆双手、扭扭腰的张阿姨也表示,自己以前每天晚上不是看电视、睡觉,就是打牌,生活情趣和品质较差,现在每晚来跳舞,身体越来越好了,同时朋友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湖头镇文化站站长黄婉婷介绍,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近年来,该镇把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纳入城镇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每年重点建设项目,大手笔投入、大项目带动、大格局构筑。截至目前,全镇已有近20个村建有公园或村民文化广场,超过29个村建起农民健身场,为群众提供广场舞等文体活动平台。

“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正是这种形式为群众送去了更多的欢乐。为规范建设、适度引导广场舞发展壮大,辐射与延伸到周边乡村,该镇日前还成立广场舞协会,定期组织专业舞蹈老师深入实地,现场指导、传授专业知识和技巧,调试音箱效果,演示流行风新趋势,让更多的村民在娱乐中享受锻炼健身的乐趣。

为何湖头镇有那么多村民喜欢跳广场舞?该镇文艺舞蹈协会会长林腰认为,广场舞是舞蹈与音乐的结合,创造出各种优美的姿态、优美的造型、优美的节奏,达到了运动与艺术、健康与美丽相结合的意境。眼下,老年人走出户外跳广场舞,她们并不在乎舞步是否正确,舞姿是否优美,只希望能够强身健体、放松心情,从而达到少生病、晚生病、延年益寿的生存目标。

据了解,几年来,湖头镇一直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健身活力。目前,全镇30多个村、社区已发展大小广场舞队伍27支,参与健身的群众达2000余人。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