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籍复旦师生分享学业规划

2022-07-08 11:15:57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3日,一场以“大手牵小手 未来更灿烂”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复旦师生——安溪学子交流分享会,在城厢镇经兜村枫下书院举行。

交流会上,来自复旦大学的大学生们结合自身经历,从高中学习技巧、时间规划、填报志愿及大学学科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老师们也从不同角度总结分享有关为人处世、道德修养等内容,让即将跨入大学阶段的高中毕业生对大学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与规划,也让正处于初高中关键节点的学生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明确目标与强大动力。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由团县委、经兜村、枫下书院联合举办,通过邀请部分安溪籍复旦大学的教授、研究生、本科生等回乡交流分享,指导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此外,枫下书院每年寒暑假都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邀请复旦学子积极参与,助力公益项目的教与学。

“复旦大学的老师们在各个学科各个专业都有自己的专长,枫下书院将充分利用这些师资资源,开设传统经典读书班,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拓展学习视野。”复旦大学教师、枫下书院负责人孙燕华介绍,该书院立足本土乡村,在文化、艺术、教育、生态等领域助推家乡建设,每年的寒暑假都会举办公益活动,通过伴读、传授、同辈交流等方法,助力公益项目的教与学。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