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办福文化书法诗词交流活动

2022-07-08 11:15:14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近日,一场由县委宣传部、尚卿乡党委联合主办的书法暨诗词交流活动在国心绿谷茶庄园举行。

活动邀请市诗词学会的老艺术家们,走进尚卿乡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和国心绿谷茶庄园进行文艺采风,现场体验我县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魅力,并开展书法创作。

在国心绿谷茶庄园,老艺术家们紧紧围绕“福”文化这一主题,尽情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翻飞转动,一幅幅福字吉语、福文化典故、福文化诗词以及具有茶乡地域特色元素的书法作品欣然呈现。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不仅展示了多元的艺术风貌,同时也彰显茶乡安溪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我写了‘福’字,这就是个福地。”老艺术家庄晏成兴致勃勃地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变化很大。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包括安溪都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要增强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心。

老艺术家林坚璋说,青阳铁矿是宋元时代中国最大的铁矿生产基地,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卿创馆的书法作品等,这些都表达了泉州是宋元时期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很重要的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以“清溪铁韵 匠心铸福”为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挖掘、阐释我县“三铁荟萃”中的“福”文化内涵,切实推动群众关注“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