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锻造八小时外的“不腐金身”

2022-07-07 09:08:05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内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基层作为联系群众的最前沿,工作繁杂的同时又要接触各类不同的群体,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就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基层问题密切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当今社会来讲,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往往会成为公众的“参照系”,“八小时以外”看似是私人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不受干预,但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更容易成为监督的“薄弱环节”,甚至是“死角”,必须抓深抓实抓好。

加强教育引导。将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对干部思想动态及时跟踪了解,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基础性工程,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形式,将教育效果和工作实际有机紧密结合,抓住教育关键点,增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教育引导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防止未病变已病、小病成大病。

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开启干部监督全天候的“探照灯”,对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更深入地了解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梳理,整理出廉政风险点,让监督时时都在、处处都在、事事都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推进家风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家访、廉洁座谈会、家风故事分享会等“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全面了解党员干部家属情况,大力推进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廉内助”家风助廉作用,形成“八小时以外”监督合力,引导家属做好廉情“监测员”,常吹廉政“枕边风”,共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