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贯通融合 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

2022-07-07 09:07:06来源:

疫情之下,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保障各项经济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打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组合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等“关键少数”亮剑。坚持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关键领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积极排查受理稳企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侵占群众利益、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和制度建设,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加强综合协调和常态督查,采取定期报告和专题报告、“带单”督查、约谈函询、追责问责等有效机制,推动工作责任落地,以制度管人的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聚焦“整改成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完善常态化划片监督机制,坚持逢案必改、因案制宜,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推动以案促改向乡镇延伸,向村(社区)覆盖,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最大限度发挥身边典型案件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努力把执纪审查成果转化为警示整改成效。强化问责的威慑力,坚守“监督的监督”定位,扭住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主责,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培养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的现代文明人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到“讲政治、有情怀、守纪律”,自觉扛起使命担当,结合工作实际,秉承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继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