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力创一批电商品牌网络“爆品”

2022-07-05 15:33:01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6月30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率队到我县,开展电子商务等工作调研活动。副县长谢建新一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茶都茶叶直播基地、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茶业、家居工艺等产业产品销售渠道,与平台、品牌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建设、跨境电商发展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发展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两稳一保”“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特别是对“党建+电商”“电商+扶贫”“多网融合+乡村物流服务站点全覆盖”“电商+疫情保供”等模式表示赞赏。调研组同时希望我县继续围绕“数字兴商,产业富民”,做强电商供应链,稳定供给,稳定质量,畅通物流配送通道,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要狠抓茶业、家居工艺两大民生支柱产业,既保工稳产,又敢于创新,发动企业在主流电商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力创一批电商品牌、网络“爆品”,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国际新兴市场。

据悉,我县位列2021年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第1名,位列全国“2022年度县市电商竞争力百佳样本”榜单第17名。全县淘宝镇10个、淘宝村54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乡村物流服务站点全覆盖,县级快递业务量居全省第3。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