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白濑村:“破茧成蝶”舞活旅游经济

2022-07-01 10:27:18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房屋鳞次栉比,道路宽敞整洁,空气中飘着果香,儿童在广场嬉笑打闹,村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游客正在星期吧农场瀑布、果园等地拍照、打卡……走进白濑乡白濑村,到处是一幅美丽如画的乡村图景。

白濑村区域面积3平方公里,共有人口858人,主要物产有茶叶、茶油、柑橘、油柿、龙眼、百香果等,村民经济收入以农业为主,2021年村财收入20多万元。2019年被评为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以及乡村振兴试点村。

白濑村党支部书记许俊发介绍,近年来,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带领村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尤其是2017年年初,该村结合市场需求,投入100多万元改造废石料场,持续完善瀑布、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突出创建休闲娱乐模式,打造休闲采摘、戏水纳凉的景区,使得昔日破旧的白濑村“破茧成蝶”,成为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同时,该村先后修村道、建广场、房屋平改坡改造、拆除旱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并从景区周边的群众入手,引导村民将低产茶园改造成水果种植采摘园,引进台湾红心芭乐、平和红心蜜柚、热带雨林红心火龙果等名特优水果品种,并连同瀑布等景观区一起承包给第三方,发展乡村旅游,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3万元。

“每逢周末,农场都要接待近百人次的游客,游客来自周边以及厦门、泉州等地。他们除了能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万物的气息之外,还能欣赏瀑布、采摘水果、吃大锅饭等,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星期吧农场负责人黄桂森说。

许俊发表示,下阶段,该村将以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为契机,充分挖掘自然、文化等资源优势,完善规划、绘好蓝图,打造一条精品旅游路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白濑游山玩水、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把白濑村打造成有浓郁乡村气息的旅游驿站。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