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应对流感高峰 提高就诊效率

2022-07-01 10:22:45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为做好应对流感高峰期门诊诊疗服务,近日,县妇幼保健院紧急增加发热门诊医生排班,安排双儿科医生坐诊,有效提高就诊效率。

“孩子生病,我们着急出门,有些婴儿用品都没有带来,还好这里有提供。”在该院发热门诊,记者看到,市民李女士正在给孩子温奶,问诊室和走廊还有许多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

“等待核酸报告的时间里,留观的孩子容易哭闹,家属也跟着焦躁。”该院发热诊室负责人王秀宝告诉记者,近期流感高发,该院发热门诊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明显增多,为了缓解患儿焦躁情绪,该院在等候区的墙壁上安装电视屏幕,循环播放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还无偿提供三餐饮食、用水、温奶器、儿童专用口罩等,并要求护士们勤巡视,多问候,嘱咐家属为发热患儿监测体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该院还积极发挥传统中医治未病的优势,熬制健体抗疫、清热解暑的中药代茶饮“防暑一号”,供病人及家属免费饮用。同时提醒市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尽量避免去人群集聚场所,就诊时注意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