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上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06-28 10:23:12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22日,蒲公英社工在湖上中学,开展主题为“青春‘心’飞扬,‘理’性伴成长”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阿芬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身体里的荷先生和荷太太》,深入浅出地讲解男生女生在青春期经历的身体变化,再从生理、心理以及和父母、异性的交往上,与在场师生讨论青春期遇到的各种烦恼和消除方法。生动的案例、趣味的交流方式让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主题讲座活动让学生对青春期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老师的讲解很生动也很有趣,让我懂得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也知道了女生在日常要如何自我保护。”学生王小琪说。参加讲座的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对他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有很大帮助,也让他们更加懂得要如何保护自我。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