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林兴元上榜全市“最美禁毒人”

2022-06-28 10:20:12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近日,在2022年泉州市“最美禁毒人”名单公示中,县公安局民警林兴元光荣上榜。

被称为警营“缉毒急先锋”的林兴元,2000年7月入警,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缉毒执法工作。警察生涯的首次处警便是一起吸毒人员滋事的警情,第一次接触到吸毒人员,便被他们受毒瘾摧残最终走向家破人亡的悲惨情景深深触动。从此,他怀着“天下无毒”的执念,刻苦钻研禁毒业务知识,主动请缨参加禁毒工作。20余年来,林兴元始终怀着“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信念和决心,时刻坚守在打击毒品犯罪的第一线。

林兴元觉得能把毒品的侵害挡在老百姓的生活之外,看到大家拥有幸福的生活,他就特别开心,而这也是他作为一名有着20几年警龄的普通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据了解,三年来,林兴元持续深耕毒品预防宣教工作,先后制作禁毒教学课件7件,参与各类大型禁毒宣讲9场,开设禁毒普法公开课23堂。先后劝导17名吸毒人员参与戒毒治疗,戒断毒瘾;帮助8名吸毒人员解决再就业问题,回归社会;帮助11名吸毒贫困人员实现脱贫,重拾人生。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