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聚强产兴城力量

2022-06-28 10:05:24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24日,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专题研讨班开班。研讨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其他县管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吴毓舟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报告。他指出,县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旨在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体会,持续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毓舟强调,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做好大学习、讲政治、真落实三个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充分认识当前我们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中存在的“效率不高、效能不足、效益不佳”问题,以“三提三效”行动为总抓手,优先解决、重点突破,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吴毓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运用的战略策略作了全面总结、深刻阐述,这是我们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对于当前安溪而言,战略上就是要坚定不移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策略上就是要抓紧抓实抓细“1+3”专项行动,具体在推进中要把握好三方面,即:抓手上,要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支撑上,要强攻产业、主攻实业;方法上,要突出重点、盯住细节。

吴毓舟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自我革命要“严”、自我革命要“准”、自我革命要“常”,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为推动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的铁肩膀、硬脊梁、金刚身。

报告中,吴毓舟还就当前冲刺“双过半”、疫情防控、打击电诈、网络安全、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县长刘永强主持开班仪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永强要求,要深学细悟作表率,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抓落实,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员上阵促招商、全面提速建园区、全域统筹提品质,推动“1+3”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持续打造发展新环境、释放发展新动能;要笃行实干谋新篇,将学习成果与“三提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有为投身高质量发展超越主战场,更加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两稳一保一防”重点工作抓得更实、兜得更紧。

据悉,此次研讨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县委主要领导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报告、自学、学习研讨等形式,分2期对全县在职县管干部(含目前在我县挂职的科级干部)以及按照上级要求纳入我县干部培训的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安溪分局、泉州市医保局安溪分局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又讯 (记者苏有枝 刘伯怡)24日-25日,我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结束后,还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中,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教授以《我党百年经济建设经验总结及新时代习近平经济思想新贡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四个时期我党经济建设经验总结”和“新时代习近平经济工作原创性思想”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除了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还通过观看视频课程等形式,学习稳中求进新举措、构建民营经济新发展格局等知识,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的典型的事例佐证,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参加学习的县管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以“三提三效”行动为总抓手,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1+3”专项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