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抢抓导流工程施工 力争10月截流

2022-06-24 10:00:51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架立模板、绑扎钢筋、混凝土输送……近日,在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正克服天气影响,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截至2022年5月底,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89.8亿元,占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的62.93%。2022年计划投资25亿元,已完成投资10.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8%。

加快水库导流工程施工

“目前,重点做好导流明渠的进水口,一层3米,需要施工到图纸的技术高层为止,为后续的工程做准备。”在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C2标段现场,该工程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栋告诉记者。

据悉,2021年3月份,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实现坝基正式开挖,左岸进入施工期。今年1月,大坝主体结构首仓混凝土开浇。项目方计划在10月初开挖大坝右岸,共同打开左右岸施工面。

“计划10月份截流,所以在截流之前必须完成导流工程的施工。”马栋说,截流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导流底孔进行过流,挖到右岸就可以处于一个相对无水的环境,便于后续大坝右岸的开挖施工。

马栋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12#导流底孔坝块浇筑和导流明渠施工属于关键施工阶段,将积极投入施工力量,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大资源投入,24小时不间断作业等措施赶工期,抢进度,争取今年10月份能顺利进行截流。

除了大坝主体正在施工,该工程C1标段中的上坝公路、“两站一园”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6731万元。位于大坝上游左岸1公里处的砂石生产系统、混凝土拌合系统也已投入使用。

“这两大系统目前已投入使用,生产能力符合现在施工现场的要求,现在主要进行除尘等环保措施的施工;‘两站一园’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剩余部分绿化工程收尾工作;大坝管理房已经入驻投入使用;鱼类增殖站已经完工。”马栋介绍。

超时序推进安置区建设

崭新的小学、多彩的幼儿园、敞亮的卫生院……一个颇具茶乡特色的现代化剑斗新镇区正加速成型。

“剑斗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剑斗卫生院及派出所业务用房已通过预验收,县第十二中学建设也基本完成。”现场负责人陈赫森介绍,截至5月份,今年已完成建设投资约16933万元,其中基本完工项目4个,在建工程项目18个,前期项目14个。“现在加速推进安置区建设。”

来到E03-01地块的安置楼,施工队有的在铺贴地砖及墙砖、有的在安装楼梯及阳台不锈杆栏杆。“根据目前天气情况,同步推进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工,保障白濑水利工程顺利推进。”E03-01地块相关负责人说,该地块总建筑面积95582平方米,预计7月底能完成在建工程的初步验收。

此外,剑斗自来水厂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清表,挡土墙基础验槽完成;县道340线剑斗新镇区路段迁移复建工程完成全线5.237千米红线放样工作,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1.9万立方米。

另一边,在参内安置区B地块现场,记者见到,挖掘机、运输车正来回穿梭作业,工人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参内安置区共有10个移民安置地块,D地块在进行装修收尾及室外工程,其他9个地块在今年2月-6月份已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同步推进土石方工程和基础工程。”大白濑参内安置办工程师张淮彬介绍,全部工程都是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超时序推进,参内移民安置区建成后,可容纳库区移民1.75万人口。

张淮彬表示,下阶段将逐步推进参内安置区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配套公建项目,完善基础设施,确保移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