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家有虎爸

2022-06-24 09:54:36来源:

一张黝黑的脸,一双小而明亮的眼睛,手臂上有着硬邦邦的肌肉,像个大力水手。身穿一套乌黑的衣服,看起来真帅气,这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属虎,我顽皮地叫他“虎爸爸”。“老虎”在家定了许多规则,如:在家一定要穿拖鞋,“虎王”闭目养神时不能吵闹,否则必定会“落入虎口”……

每次考完试,我和弟弟都像外卖员一般排队让“虎王”检查“单子”。过目完毕,有时会立刻河东“虎”吼,有时会开心得眉飞色舞。

一次弟弟拿着“单子”给“虎王”过目,他的手在颤抖,忽然腿一软,“扑腾”一声摔倒了。他摸着还在疼痛的地方,忐忑不安地走进去,仿佛心中有一只兔子在上蹿下跳。他颤颤巍巍地将“单子”递给“虎王”。“虎王”看后立刻晴转阴,眉头紧锁,火冒三丈,一阵河东“虎”吼过后,弟弟吓得两腿发软,汗从他头上流到下巴,“虎王”却不在意,继续“虎啸”着。“怎么还不出来呢?”我自言自语道,不会“老虎”发威了吧?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大约过了一刻钟,弟弟闷闷不乐地走出来,我惊讶极了,他沮丧地告诉我,“虎王”把他骂得落花流水,正难过着呢!

我拿着“单子”给“虎王”看,“虎王”立刻阴转晴,眉飞色舞,“真厉害!继续加油!奖励你五元!”“虎王”兴冲冲地说。事后,我大摇大摆地走出来,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哈哈……”

虽然爸爸有时“凶”得很,但是爸爸很爱我们。我家有“虎爸”,我骄傲!我喜欢这样的“虎爸”。

(作者系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林钰萱 指导老师:王玫瑰)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