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胆小的老鹰

2022-06-24 09:54:19来源:

从前,有一只自称为“鸟类之王”的老鹰,经常欺负小鸟们,常常抢小鸟们的食物,还命令小鸟们为他干活。

有一天,老鹰突然变得胆小如鼠,连一片树叶落下来,都能把他吓得连连后退。

鸟儿们知道这件事后,开心极了!因为他们再也不用受老鹰的欺负了,再也不会没东西吃了。

老鹰因为常常抢动物的食物而不会捕猎,只好饿着肚子回到家。没过一会儿,他就被饿醒了,他只好到小河边找些树叶吃。但是,他因体力不足晕倒在小河旁。

一位美丽的百灵鸟女士路过这儿,连忙把他扶起来,便问他事情的经过。老鹰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百灵鸟。百灵鸟语重心长地对老鹰讲道理:“你这样以大欺小的行为是可耻的,为什么不带领他们一起寻找食物而去抢别人的食物呢?你这样做只会让鸟儿们更加讨厌!”听了百灵鸟的话,老鹰感觉很愧疚……

老鹰醒来了,原来这是一场梦,老鹰觉得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太过分了,决定马上向鸟儿们道歉,求得他们的原谅。

(作者系县第十七小学三年学生张紫昕 指导老师:苏振朝)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