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6-24 09:48:59来源: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2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领导林毅敏、郑清花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南部非洲六姊妹党中青年干部研讨班全体学员的回信、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以及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赋能。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确保国务院、省、市、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落实落地,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加快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要加强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中关村信息谷等高能级、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为发展注入充足的创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开放发展。要把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新一轮对外开放作为全方位推进安溪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尤其要利用安溪籍港澳台同胞众多的资源优势,用好清水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安溪同乡会等重要载体,深化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力争结出更多硕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生导向。要始终把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集中资源、集中精力,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就业创业、基本医疗保障、金融风险防范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为老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特别是夏季短历时强降雨、台风天气多,要持续绷紧防汛安全弦,全面加强防汛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福建省贯彻<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及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