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青年干部 当用责任和担当践行青春誓言

2022-06-22 11:12:03来源: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身处伟大时代,唯有展现责任和担当,方能不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初心,走好群众路线。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渗透在中国人的精神血脉中的家国情怀,让古往今来无数年轻人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生命。新时代的我们,要自觉克服骨子里的娇气与惰性,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主动走出过往的“舒适区”,立志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唯有如此,方能让青春岁月才不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练“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担当品格,培养实干作风。时代的长流浩浩荡荡,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上,青年干部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乐,要清醒认识“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努力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孜孜以求、一鼓作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修“亭亭出淤而不染”的坚韧意志,守牢廉洁底线。青年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被新时代寄予厚望、视为希望,必须要学会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向优秀典型看齐、进行自我警醒,穿好遵规守纪“防弹衣”,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所有的青年干部们,让我们同人民一起梦想,为人民辛勤奉献,让青春在坚守初心中闪光,谱写出一曲芳华璀璨的青春之歌。(作者:林楷强)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