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司法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2022-06-21 10:50:36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企业生产情况怎样?”“知识产权保护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近日,县法院民二庭相关工作人员到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精准司法服务。

走访中,当得知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被恶意抢注商标等难题,法官们结合审判实践,现场解答商标恶意抢注的判定规则及维权途径,向企业经营者发放《民法典》《福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等相关法律宣传手册,详细讲解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政策和有效举措,告知企业有效的权利救济途径,并引导经营主体增强防范侵权风险、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应注意在合同中对价款结算进行约定,可以通过所有权保留条款保障权利……”座谈中,法官们结合近年来审结的涉企合同纠纷,对疑难复杂案情中适用的法律依据,以通熟易懂的语言和道理进行释法说理。梳理企业在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存在风险防控点,提出相应的防范对策和建议,帮助企业妥善化解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安溪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刘雅芬介绍,将加大对民营企业司法服务力度,及时了解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通过建立常态化法企联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风险点,做好源头预防,助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