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交通义警助力创建平安校园

2022-06-21 10:49:09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蔡斯艺)日前,2022年高考刚刚拉上帷幕,期间,为维护有序的交通秩序,县义警联盟交通义警队组织100多名交通义警队员,分别在安溪一中、安溪六中、恒兴中学等考点参与交通安保秩序维护,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在恒兴中学考点,交通义警队员们冒雨整齐地站在学校大门两边执勤。有些交通义警队员还配合交警在学校主要路口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考点秩序及道路有序、畅通。

“每个考点都安排20多名交通义警队员,随时回应考生、家长和考官的应急求助,及时处理交通拥堵、忘带证件、走错考点等突发情况,随时随地提供应急服务。”县义警联盟交通义警队总协调苏金木说。

除了护航高考,县义警联盟交通义警队平时每天组织人员在城区16所中小学校协助开展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劝导、站岗守护、校园周边治安维护等工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让平安校园更有温度。

据了解,今年,县公安局成立茶乡义警联盟,义务交警队直接加入安溪义警,成立安溪义警交通分队,队员主要来自社区干部、教师、个体工商户、党员等。

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黄阳红介绍,自从队伍成立以来,该队已经在城厢中学、安溪一中、凤城中学等16所中小学校成立小分队并开展护学行动。截至目前,共有队员225人,每天自愿参加护学行动的队员有80多人。

同时,县交警大队针对交通义警队多次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确保这支队伍能够有序有效轮转活动,切实推进全县校园安保工作纵深开展。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交通义警队伍规模,加强队伍培训管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力争将交通义警队打造成维护“平安校园”的一道重要屏障。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