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行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2022-06-21 10:42:57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近日,我县举行以“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线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中普及,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

该知识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了解自己的情绪”“如何调适内心冲突或寻求帮忙”以及学生常出现的人际关系问题、学业问题及环境适应问题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每位参赛者由电脑随机抽取50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经过角逐,各取三个组别得分最高的10名学生为优秀选手。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了解了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接触到很多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维护心理健康与进行心理疏导的小技巧。这次活动给我提了个醒,以后除了关心身体健康外,还要多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凤城中学初一年参赛学生陈静宜说。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一周,采取线上作答形式,分小学、初中、高中(职校)三个组别,经学校广泛发动,全县共有37416名学生自愿报名参赛。“通过活动,希望能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注重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扩大心理健康知识在学生中的覆盖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柯智贤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