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兴业银行多举措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2022-06-20 10:41:16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2022年正值《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七周年。近期,兴业银行安溪支行开展了一系列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强化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宣传全方位覆盖。”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支行营业网点为阵地,制作了存款保险标识牌、台卡等,安装在网点醒目位置,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存款保险宣传标语,营业厅堂循环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同时网点工作人员也会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并解答存款保险方面的问题。

除线下外,该行还进行线上推广,实现宣传全方位覆盖。该负责人介绍,充分利用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宣传存款保险相关内容,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该支行还在行内组织多次存款保险知识培训,为公众解答存款保险相关疑问;安排业务骨干深入社区、企业,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服务特点开展宣传活动,对存款保险知识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解答,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巩固存款保险实施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