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湾美社区好人好事上墙更上心

2022-06-20 09:19:21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原来身边看起来很普通、很平凡的人,却做了这么多好人好事。”日前,在湾美社区文明实践站宣传墙“好人好事”专栏前,该社区居民黄女士仔细阅读,并为社区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宣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做法点赞。

据悉,湾美社区依托文明实践站,陆续在该站“好人好事”和“家风家训”专栏发掘、刊发了“孝老爱亲”的郭华丽、“邻里友善”的林桂巧等10多位好人好事典型事例。湾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钟秋英介绍,“好人好事”和“家风家训”专栏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促进社区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我觉得这些都是应该做的,也很平凡。”“湾美好人”林桂巧听到别人讲起她的事迹,谦虚地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且当成一种习惯。”钟秋英介绍,湾美社区以传承好家风、共创近邻美为着力点,褒扬凡人善举,提升文明创建,打造文明社区。

据了解,该社区文明实践站成立七支不同功能的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配送、急需药品配送、疫情防控问题解答、心理咨询、生活难题解决、家庭突发情况紧急处理、公共环境卫生存在问题处理、重点人群帮扶等服务,积极探索百姓“点单”,文明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比着做好事”的浓厚氛围。

“好人好事有人夸,良好风气传得开。”钟秋英介绍,社区将依托文明实践站,发挥好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建设七个平台的作用,持续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群众以他们为榜样,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