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不负青春向未来

2022-06-14 10:25:44来源:

岁月如歌。1972年,我高中毕业后回到农村,恢复高考时到大学学习,毕业后回县里工作,退休后又在县里担任关工委主任,这50多年迎风踏雨,是一段值得回味的人生。

五年前,我带着160多幅作品到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影像安溪》摄影作品展。这是我20多年来,一天天、一次次的拍摄累积而成的。在全国开展精准扶贫时,我翻出1986年5月2日至4日的36页笔记,上面满满记载着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带领厦门市政府18个部门负责人,来安溪开展扶贫的实况,讲给基层干部群众听,反响非常好。

回首往事,当年如此普通、平凡的一件件日常工作琐事,却成了我退休后在关工委工作发挥作用的极好素材。这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一天天就是青春,这一件件工作就是历程。在这当中,你投入了激情,倾注了心血,把一件件工作做好、做到极致,那就会在年轮上刻下印记,筑就未来的无愧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少年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我们欣喜地看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作为关工委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崇高。

做好青年一代成长期的营养“灌浆”,是我们老关工人的责任和使命。我很欣慰的是,一些青年积极投入其中,为关工委工作增添了活力,展现了关工人亮丽动人的风采。

泉州市关工委年轻的办公室主任张伟,最近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又一次主动下沉到防控第一线,坚守在两个封控区30多天。

安溪八中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银杉,面对新冠疫情,勇于创新,率先在全县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16日凌晨,在心理支持热线上获知一名学生(新冠肺炎密接隔离者)情绪失控,大吼大叫、大哭大闹,并有自杀言语的状态时,胡银杉一边镇定地登记求助信息,一边耐心地开导安慰,终于让该学生情绪安定了下来。

县关工委机关工作人员许丽萍同志,10多年前聘用到关工委,这几年由于有一名办公室人员需要到团省委挂职,她一个人承担起打字、编简报、布置会场、做会议记录、捐资助学金发放、全县《中国火炬》征订及发放等工作。她无怨无悔,默默埋头苦干,去年被市关工委评为“最美关工人”称号。

从关工委这些青年人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关工人勇于担当使命的亮丽底色和崭新风貌。

不负青春向未来。时间可以让青春迸发,奋斗让人与众不同。让我们青春充盈,心境常新,砥砺前行,一起迈向第二个百年中国梦的光辉未来!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