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双格兴起太极拳学习风

2022-06-10 11:15:00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每到晚上7点,虎邱镇双格村嘉美太极拳培训点就已经聚集了众多村民,在悠扬、抒情的古典音乐中,秩序井然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太极拳练习。

今年60多岁的曾石墙既是虎邱镇双格村老年协会负责人,也是太极拳的引入者。他说,太极拳运动集健身、修身于一体,是一项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健身术,对年龄、场地、器材没有过多的限制,是一项绝佳的全民健身运动。村老年协会契合村民需求,今年1月份,创建了双格村嘉美太极拳培训点,通过学习太极拳拳法,引领村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双格村位于虎邱镇西南部,距镇政府驻地12.5公里处,现有人口2500多人。近年来,该村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生活化,并投入资金建设各种体育文化设施,村民们工作之余健身氛围日益浓厚。

曾石墙介绍,为给村里太极拳爱好者搭起学习交流的平台,村老年协会特邀县农民体育协会太极拳专业老师到村里,免费教学,引导更多人练习太极拳,让千家万户享受太极拳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目前,该村已有几十名村民参加太极拳学习,每天晚上7点至9点,2个小时的太极拳运动风雨无阻。

打太极拳的治病健身功效已得到该村村民的认可。“太极拳打得好的要属李翠萍,她打太极拳已经近半年,之所以坚持下来,是因为太极拳让她体质好转了,身体明显硬朗了。”李翠萍说:“由于长期采茶的缘故,患有颈椎炎,还时常腰酸背痛,原先手都举不起来,今年初开始练太极拳,学了一个多月感觉酸痛缓解好多。”

双格村党支部书记曾清平表示,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现在农村和城里一样,群众现在的生活提高了,对文化娱乐的需求更丰富多彩了,村里因势利导通过开展“太极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村民在习练太极拳的过程中提振精神,进而形成文明乡风,激发振兴乡村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