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π-box”快递箱可循环使用70次以上

2022-05-20 09:44:37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郭欣梅)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顺丰速运的营业网点内,出现一种魔术贴粘合的新型快递箱。这种名为“π-box”的包装箱可循环使用70次以上,整箱材料96%可回收。

在城区河滨南路顺丰速运营业点,只见快递员林铭琳正熟练地折叠着一块浅灰色折叠板,2步折叠、3秒成型、4步封箱……不到10秒,一个电脑主机箱大小的箱子便折好了。“不用再扯着胶带缠绕,操作速度提升了50%,省时省力。”林铭琳将托寄物品放入箱子后,拉上封条,并在指定位置贴上快递面单。

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安溪分公司经理张洪乐介绍,“π-box”循环快递箱是顺丰公司在此前自主研发的第一代 “丰-box”循环快递箱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于去年底在我县开始投入使用,目前共计投放约60个,助力实现快递业绿色低碳发展。

“整个箱体采用激光印刷工艺替代传统印刷方式,0油墨使用,边缘不伤手,硬度大、防水防潮防损坏,还能防腐蚀,可重复使用达70次以上,环保实用,有效保护寄托物。”张洪乐说,同时,采用简单易操作的自锁底折叠结构和全箱体魔术粘贴合模式,免去使用胶带纸、拉链等易耗材料。

记者了解到,“π-box”循环快递箱共有6个不同规格的箱型,且每个箱子都有一个编码,适合用于寄送酒、化妆品、首饰工艺品等贵重物品。寄件人可根据自身需要及物品实际大小,在寄件时选择是否使用。若使用,价格与以往纸箱收费保持一致。待收件人当面确认收件后,快递员只需简单几步便可将“π-box”循环快递箱折叠收纳,带回营业网点以便下次继续使用。

“推广高效清洁运输装备、绿色包装、绿色仓储等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张洪乐表示,“π-box”循环快递箱以实际应用践行绿色可循环的环保理念,后期将适当加大投入推广使用,逐步替代纸箱,助力茶乡快递行业实现“绿色环保”。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