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展现新时代茶乡青年青春风采

2022-05-20 09:39:44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 龚学智)17日,我县召开青年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各界青年代表一道回顾百年团史、交流学习心得。县领导吴毓舟、李安辉、陈振仕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团县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言,随后,来自我县各界的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说体会、展未来。

县委书记吴毓舟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并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青年在共青团组织的引领下,积极投身全县发展火热实践,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文明创建大熔炉中,有朝气、有担当、有信心,展现了新时代茶乡青年堪当大任的青春风采。

吴毓舟希望,广大茶乡青年要胸怀大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做大事,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全县发展的“大蓝图”之中,与“全市第一方阵、全省山区标杆”的目标定位和“强产业、兴城市”的战略部署相结合,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要超越自我,珍惜大好年华,发挥年轻人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接受新生事物快的优势,既要勤读“有字之书”,不断夯实知识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让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也要善读“无字之书”,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敢于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建功有我,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经常思考“我要干什么、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具体当好“创新尖兵、创业先锋、创优模范”三种角色,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全县全方位超越、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开拓进取、贡献力量,与茶乡同成长、共进步。

青年工作始终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吴毓舟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疾苦,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创造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发展条件;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四个始终成为”要求,走在青年头、不落青年尾,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切实解决他们面对的困难,有效疏导青年情绪,真正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