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2022-05-20 09:38:37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17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市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视频会结束后,县长刘永强随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县领导曾惠彬、林毅敏、李树明、陈建煌、洪天阳、谢建新、郑清花、丁建铭等参加会议。

刘永强指出,要以德育廉,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刘永强要求,要以严治廉,强化责任抓落实。一要抓源头,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抓苗头,要紧盯财政拨款、工程招标、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告诫,并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功效,进一步管住廉政风险;三要抓带头,县政府各位领导,各组成部门、管理部门以及各乡镇的主要领导,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永强强调,要以勤促廉,担当有为促发展。要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第一时间抓落实、开足马力干事业,以更快节奏推动更快发展;要提升服务效能,深化“便利安溪”建设,推深做实“局长走流程”“局长走基层、进企业”等活动,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提供“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提增发展效益,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拿出敢拼敢闯的工作劲头、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1+3”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出成果、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