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考察学习惠安县创城经验

2022-05-20 09:37:39来源: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1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宝贝带领县委文明办、县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惠安县考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惠安县螺城中心市场、螺城镇北关社区、中新花园志愿服务站、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等地,全方位了解当地在城市建设管理、公益广告刊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和特色亮点,并就创建工作机制、创建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考察组表示,将认真学习惠安县的成功经验做法,把考察学习成果及时有效、因地制宜地转化在安溪的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找不足、补短板、强特色,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整体水平,推动我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取得新突破。

惠安县是全国文明县城,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近年来,该县通过构建“大兵团网格化作战”模式,挂图分解180个实地考察点,提高管理水平;注重发动志愿服务力量、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发起各类志愿服务项目7236个;同时推进硬件达标、城乡一体和智慧管理,投入13.19亿元实施186个创城达标提升项目;依托覆盖全县12个镇218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打造特色文明实践点,全面创建和谐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