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用责任和行动唱响茶乡青春之歌

2022-05-17 10:36:57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先锋模范,在安溪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新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绽放异彩,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茶乡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内镇副镇长吴炫表示,作为茶乡安溪的青年干部,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高举团旗跟党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抒写新时代的茶乡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用电检查青年,我将不负总书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的期许,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筑牢用电‘安全网’,把热情挥洒在电力优质服务中,将青春播撒在岗位建功征程中。”县供电公司初级用电检查员王储璇说。

“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蓝田乡团委书记吴珠梅说,她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解难点、通堵点、创特点,用实干实绩提升“发展指数”,努力为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宜养山水蓝田”贡献青春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团委书记颜桂云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立足岗位实际,通过手中的话筒、镜头,去采写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让新闻作品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安溪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安溪一中高二14班学生钟婧妍告诉记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做强国的栋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新的赛道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跟党奋斗,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多谋青年事,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切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等最前沿,冲上去,顶上去,用青春的汗水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安溪县委副书记李娜峰表示。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