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雨前行动”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2022-05-17 10:39:29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雅灵)为进一步检验我县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平战转换”速度,14日,我县开展“雨前行动”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县领导吴毓舟、刘永强、叶文德、王礼藕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不预设脚本、随机抽取的方式,模拟我县在“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某酒店一份20合1混管初筛阳性后,立即按照混采阳性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启动应急采样队、乡镇混阳应急处置专班、乡镇混阳流调专班。

随后,随机指定1人模拟复核阳性病例,全县立即转入应急状态,县疫情应急指挥部“一办十一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充分利用黄金24小时处置时间,迅速完成以扁平化指挥机制、流调排查、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病例转运救治、区域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生活物资保供、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各工作专班紧密配合,按照演练情景进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

“雨前行动”的意思是未雨绸缪,做好疫情应急的前期准备工作。据了解,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战标准进行,包含混管阳性处置、抗原阳性处置、疫情研判、全面精准流调溯源、区域封控、核酸检测等科目,有效检验我县应急处置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科学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处置、防止扩散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