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医院首台自助发药机“上岗”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 通讯员王婷)近日,很多患者发现,在县医院门诊大厅一层,原本排着长龙等待取药的门诊药房窗口,如今排队人数大大减少。原来,为了方便患者能快捷取到所需药品,县医院门诊药房配备了一台自助发药机。

记者看到,该自助发药机外形就像是大型自动售货机,通过窗口可以看到自动配药的全过程。快速出药系统与医院HIS系统实现无缝连接,可自动接收患者处方信息,将配好的盒装药品直接发送到指定窗口。

患者缴费并取号排队后,信息被录入门诊发药机系统,药师点击确认处方单,自助发药机就会自动寻找相对应的药品,再通过直发传输系统送至发药窗口。待药剂师复核后,患者便可在指定窗口取走药品。

以往药剂师配药,大约需要3-5分钟,现在仅需30秒左右,极大提升配药速度,从“人等药”取药模式转变为“药等人”,缩短患者取药等待时间的同时,减少人工配药差错,提高配药准确率。

县医院门诊药房负责人介绍,该自助发药机系我县首台,除了可以自动配药、发药,还可以智能补充药品。在补药区域,药剂师可通过电脑查询药品存储情况,如需补药,只需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归类,将药品自动放入发药机内。

县医院院长陈鑫坛表示,自助发药机的正式“上岗”,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准确率、安全性,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是县医院推进智慧医疗建设、着力优化服务流程的又一便民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