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尚卿启动工艺品涂料“油改水”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提到油漆,给人的印象一般是味道重,刺鼻难忍,但在美尔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油改水”生产现场,只见一整间的家具整齐排列,工人正按顺序刷漆,但却一点也没有味道。“自从用水性漆替代油漆后,无味、环保,还不担心着火,产品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公司负责人廖添良说。

这一变化得益于尚卿乡“油改水”工作的推进。近日,记者从尚卿乡政府党政办公室获悉,为促进产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尚卿乡出台系列奖励政策,在藤铁家居工艺业全面启动“油改水”,用真金白银鼓励藤铁家居工艺企业使用水性漆。

匠范家居有限公司是众多率先采用“油改水”的公司之一。“‘油改水’后,环保设备投入下降,用电量也下降,加上政府政策补助,对企业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公司负责人吴良德告诉记者,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企业在环保方面转型升级已是必然,使用水性漆将使企业品牌更具竞争力。

“‘油改水’不只是单纯的涂料替代,更体现生产工艺的改进和生产理念的提升,既达到环保的要求,又提升藤铁家居工艺业的品牌影响力。”尚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上门送指导、送服务,抓好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进一步擦亮尚卿藤铁家居工艺这张“金名片”。

据了解,在2023年7月1日前,尚卿乡辖区内完成“油改水”的企业、加工点,经向各村提出申请并经乡政府组织验收合格后,对各企业、加工点新设烤房、待干房防火保温板(如岩棉、玻璃棉保温板等,非防火材质的如泡沫、聚氨酯保温板等不在补助范围)按100元/平方米进行补助;且烤房内热源采用远红外线等节能新能源的,50平方米(含)以下的,按1.5万元一次性进行补助;50平方米(不含)以上的,按3万元一次性进行补助。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