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常态化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11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暗访测评结果通报会,通报暗访测评情况,分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宝贝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常态化抓创建的重要性,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夯实创建工作基础,真正做到常态化。各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抓整改,按照“一个测评点一个方案”的思路,设计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五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要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措施并加以完善;重点职能部门及乡镇要扛起责任,提出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制度,立足平时抓好规范。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文明共建为抓手,发挥雷锋精神引领作用,动员机关干部和社区党员参加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夯实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推动文明督导巡检劝导志愿服务等常态化开展。各宣传主阵地要牵头组织协调,在“报、台、网、端、屏”等阵地设置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充分依托短信、抖音、电子屏等载体开展宣传,落实公益广告全覆盖,让文明新风吹拂茶乡大地。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及办公机构,构建“一办九组”工作格局,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出台《安溪县文明城市创建考评办法》,组建测评组,对标对表对每个测评点开展月考评,考评结果运用到绩效评估测评体系,用足绩效杠杆,激励全民共建。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