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做好茶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于4月举办的2022开茶节上正式启动,将于11月份进行总决赛、颁奖。为确保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10日,我县召开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筹备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领导洪金城、洪天阳、谢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办好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茶统筹”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开创茶产业先河、展示安溪茶产业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各大赛筹备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从大局出发,相互帮助、相互沟通,精心筹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整体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宣传组要全力做好赛事的宣传策划、跟踪报道,同时加强与各级媒体的沟通对接;赛事组织组要组织对大赛的规则制定、项目征集、评委遴选等环节工作再研究、再优化;成果转化组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积极推动项目与企业对接合作;全体工作组要自觉服从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认真落实各项筹备任务,确保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办出声势、办出影响。

据悉,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安溪县人民政府、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承办,以“三茶统筹 科技赋能”为主题,旨在推动茶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参赛项目将以绿色、生态、安全、智能、健康为重点进行遴选。大赛时间从今年4月持续到11月,包含初赛、赛前培训、总决赛等阶段。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