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城建集团揭牌成立

2022-05-13 10:06:33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叶超)10日,安溪城建集团揭牌暨县属国企改革座谈会在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县领导刘永强、曾惠彬、李安辉、王礼藕出席活动。

仪式上,县领导共同为安溪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据了解,安溪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下设有城建、贸易、服务、交通、医疗、教育、建筑等七大板块。作为我县城市建设综合运营服务商,安溪城建集团主要承担全县基础设施、交通和民生项目的投资建设,参与收储土地和政策性的房地产、工业园区的投资开发,以及国有资产、城市公共资源的经营管理等。

在随后召开的县属国企改革座谈会上,县国企党工委、安溪城建集团分别就集团组建整体思路进行汇报;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集团组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长刘永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国企改革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组建三大集团特别是成立城建集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改革。要把握重点任务。要抓紧完善经营管理架构,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建立制定各类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尽快实现集团公司平稳运行;要实现企业平稳划转移交,按照有关政策积极稳妥整合从属企业的资产财务、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等,承担好管理责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坚持转型升级导向、现代管理导向、人才引领导向和党建保障导向,引导党员职工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切实做大做优企业集团。

刘永强要求,要勇于改革创新。国企党工委要明确集团公司的职能定位和功能实际,实行分类监管和考核,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监管的科学性、实效性,促进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各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主动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集团公司的成立、运营、发展以及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晓慧】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